不画画bot

有空就写写画画。

夜晚的一个意识流小童话

  很久很久以前,大家都生活在黑暗中,在没有光的世界努力生存着。
  突然,有一个拥有着很多星星的孩子出现了,他把闪闪发亮的星星分给每一个人,每个人都有了一颗星星,看着忽闪忽闪微弱的光,大家都很高兴。
  有着很多星星的孩子说到
『因为我有很多星星,分给大家也没问题,这样大家都可以幸福起来了。』
  每个人都很感激他。
  但是过了不久,有个人来找那个孩子『不好意思,一颗星星的光太微弱了,能再给我一颗吗。』
  孩子没有犹豫地就答应了
『没有问题,我还有很多。』
  拿到星星的人心满意足的回去了。
  消息很快散播开来,很多很多人都又来找上那个孩子向他索要星星,『没问题。』孩子对每个人都这样回答道。
  久而久之,大家开始不满足于每次只向孩子索要一颗星星,开始互相攀比起来。『没有问题,我还有很多星星。』孩子答道
  终于有一天,孩子发现自己身边的光芒越来越弱,啊,原来只剩下一颗星星了。孩子看着那颗星星,笑了『大家都很幸福啊。』
  这时,又来了一个人向孩子索要星星,那个人周围金灿灿的一片光芒盖住了孩子最后的那颗星星。
『你还有星星吗?』他问
  孩子刚想开口
『这不是还有一颗吗』
  那个人看到了孩子最后的微弱光芒,他毫不犹豫地就拿走了那颗星星,转身走了。
   孩子已经没有星星了,四周成为一片黑暗,他摸索着向有光亮的地方走去。终于走到的有光的地方,孩子淹没在一片光芒中。
  他向一个人问『请问您能给我一颗星星吗。』
『你没有星星吗,没有星星的话就去问那个孩子要吧。』行人急匆匆的说完走了。
  孩子又向一个人问『请问您能给我一颗星星吗。』
  那个人撇了一眼孩子『你不是有很多星星吗,还来问我干什么。』说完他把孩子推开,走了。
  孩子没有办法,只能跟随着别人的光亮生活。
  但是却被所有人拒绝了
『我们不能跟没有星星的人生话在一起』
  大家都走了,把孩子一个人留在黑暗中。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 )

© 不画画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